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熊姣军:带着孩子和婆婆开“两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王晓利 编辑:张天野 2021-01-13 16: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徐钢 王晓利)这几天正值益阳召开”两会“。在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驻地,每天都能看到一名女委员带着孩子和婆婆进出的身影。她就是省劳模、益阳大通湖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姣军。而她的孩子”晨晨“也成为本届会议最小的”委员代表“。

fc974886a7e59f9516a0948b6c801b1.jpg

熊姣军正在参加大会讨论。

3dc0b2092be8e9dab5058e99738c57a.jpg

熊姣军在房间里准备提案,婆婆帮她照看孩子。

6b916579a03757588c78560786ce6d0.jpg

闲暇之余,熊姣军开心地逗逗孩子。

熊姣军是一名80后,也是一位”二孩“妈妈。2011年,怀揣”田园梦“的她辞去苏州某企业的高管工作,变卖所有家产带着300多万元和丈夫来到益阳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创办了”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10年间,她从最开始单纯生产有机复合肥发展到集生态复合肥生产、销售,稻蟹、稻虾生态套养、优质高档生态大米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生态高科技龙头企业。并与湖南农大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建立了”省级稻蟹生态产业园“。辐射面积达5000亩;辐射全镇近千户农户。助力1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摘帽“脱贫。2020年她被评为省级劳模。

作为益阳市第六届政协委员,这次召开第五次会议,由于孩子只有四个月,正处于哺乳期,她只好把孩子和婆婆都带到了驻地。开会时她就把孩子交给婆婆带,散会后立马跑到房间照看孩子。熊姣军说,其实她可以请假,但想到来参加会议既能代表基层农民发生,更能听到最新的市委、市政府的涉农政策,与同行业委员交流学习,她便毅然决定带着孩子来参会。组委会也充分理解和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在吃住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关照。

f39441e016e126749da28ba6031d6ef.jpg

鸟瞰宏硕生物省级稻蟹生态产业园。

熊姣军说,她这次参会还带来一个关于”发展稻蟹共生种养模式,促进生态经济双效提升“的提案,目的就是要呼吁市委、市政府加大优质高档大米生产的关注和支持,全力打造”大通湖大米“优质品牌,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王晓利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