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用心矫正显成效 用情扶弱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罗鲜艳 编辑:王杨 2021-01-14 11: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png

红网时刻永州1月14日讯(通讯员 罗鲜艳)“我有今天这样的生活,还得多亏了你们,真的非常感谢政府,这么关心我!”1月11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劳动、点训整顿会后,一位身穿桔红反光马甲的“马路天使”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双手,热情而激动地说到。

2020年,余某因开出租摩托车与他人抢客源起了争执,引发斗殴事件,最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于2020年7月27日到江华县水口镇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报道,接受社区矫正。

在摸清余某家庭情况之后,考虑到他的身体存在缺陷,是残疾人士,而且家中尚有两位年迈父母需要赡养,妻子在家打打零工,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家境确实困难,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他一人身上。水口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联系到了社区负责人,并了解到社区正好缺一名保洁员,就把余某安排做了一名社区环卫工人。这样一来,既填补了社区保洁员位置的空缺,又保证了余某在辖区内矫正,还增加了余某的家庭经济收入,缓解生活压力,达到了一举三得的效果。

在社区矫正期间,余某不仅悔过态度端正,能够按时到社区矫正中心进行人脸签到,自觉接受教育管理,积极参加社区服务,还自觉学习法律方面的知识,并用自己的亲身实例告诫社区其他年轻人要积极学法、懂法、守法,做到不违法、不违规、不违纪。

来源:红网

作者:罗鲜艳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34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