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一女子声称从河北石家庄返回桑植?核实如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陆波 2021-01-14 16: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4日讯(记者 廖秋萍)日前,一女子在抖音发布视频称,从河北石家庄平安返回至桑植,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并将视频信息@红网张家界站抖音号进行确认,随即,红网记者向桑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核实。

经查实,该女子名叫储某某,桑植县沙塔坪乡彭家湾村人,现居住在老观潭社区御林官小区,储某某一家四人和一位朋友,共五人,于2021年1月10日从河北衡水市返回桑植,11日抵达。因返桑植途中心情激动,于是发了一条抖音,进而引起网友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桑植县澧源镇老观潭社区特此多方查找储某某信息,由派出所进行人像比对,查到储某某相关信息后,立即组织社区工作者入户核实相关人员信息。当事人一家在回乡之前已经在衡水市安平县人民医院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向户所在村组进行了报备,老观潭社区对当事人储某某进行了口头教育,其主动删除了相关视频。社区登记相关人员信息,并要求储某某一家实行居家健康观察7天,做好后续核酸检测。

指挥部提醒广大网友,抵制不实信息,提高甄别能力。坚持以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为准,对其他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要加以判断、仔细辨别、理智分析,及时举报网络虚假有害信息,自觉抵制、批驳网络上涉及疫情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依法、文明上网用网,共同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维护网络社会的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做出我们的贡献!

日前,张家界市疾控中心也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提醒,倡议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战疫正在进行,防控不能放松,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家园。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六条重要提醒!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