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宋铁山 编辑:刘丽 2021-01-14 22: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_abc5393.marked.jpg

益阳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_abc5382.marked.jpg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相关报告。

红网时刻益阳1月14日讯(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宋铁山)1月14日下午,益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18人,实到389人,符合法定人数。中共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等在主席台就座。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受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大挑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方略,聚力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纵深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恪守人民至上理念,依法正确有效监督,切实维护群众现实利益、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确保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植根群众;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守正创新,努力实现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

徐云波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新发展战略,以更高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更实成效推动法治益阳建设,以更强举措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促进民生福祉改善,以更优服务保障代表行权履职,以更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听党指挥,忠诚担当,切实履行人民法院政治责任;扫黑除恶,严惩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公正司法,定纷止争,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回应关切,为民司法,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强化管理,严格责任,努力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增强定力,提升能力,努力铸造过硬队伍;接受监督,凝心聚力,形成改进法院工作强大合力。

益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对标新时代益阳高质量发展需要,精准服务“六稳”“六保”;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务实办好为民实事;压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责任,持续提供检察产品;围绕“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相关链接图解|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宋铁山

编辑:刘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