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以点带面抓好换届为基层团组织注入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洲 肖凯 编辑:刘志雄 2021-01-14 22: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4200140.marked.jpg

南县组织现场观摩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

微信图片_20210114200129.marked.jpg

会议现场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

红网时刻益阳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洲 肖凯)1月14日,南县召开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现场观摩会,南县党员教育中心、12个乡镇以及部分村(社区)4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在明山头镇耕余堂村现场观摩,学习借鉴试点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熟悉掌握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流程,为下一步全面推开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我的目标是带领团员青年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服务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耕余堂村新当选的团支部书记简雪说。

随着本次明山头镇耕余堂村团支部换届的顺利结束,南县试点村已完成团组织换届工作。

“我们将以此次换届选举为契机,选好、配强基层团干部队伍,让基层团组织强起来、活起来,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助力乡村振兴,在助力南县建设中展现‘团青风采’,为南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南县团县委书记申丽萍说。

为确保村级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取得实效,南县各级团组织认真把握党建带团建总原则,前期全力以赴全面掌握各村社区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队伍现状和青年底数,全面走访返乡创业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群体中的优秀青年,做好动员、沟通到位,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真正把热爱团的工作、有精力、有能力的青年团员选出来,到村(社区)团组织班子中进行锻炼培养。同时,充分发挥青年之家等团属阵地,广泛宣传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村级团组织建设,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统一观看了《这就是中国》《战“疫”中的青春答卷》等视频,详细交流了村(社区)团组织换届进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洲 肖凯

编辑:刘志雄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