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2家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合格!涉及日用消费品、建筑材料等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胡冲 2021-01-14 22: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jpeg

1月14日,2020年湖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合格企业评选工作通报会在长沙举行。(周欣 摄)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刘璇)1月14日,2020年湖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合格企业评选工作通报会在长沙举行。此次评选工作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省质量检验协会、湖南省生产企业打假防伪协会联合开展。

自2010年湖南省建立并启动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以来,有效地促进了全省产品质量的总体提升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涌现出了一大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合格的稳定企业和产品。湖南省质量检验协会、湖南省生产企业打假防伪协会两家协会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以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查为依托,确立并完善了由协会建立、组织开展的,省级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合格企业评选的长效机制。湖南省质量检验协会负责人胡兴表示,此项长效机制工作的开展,一是为了能让生产企业分享到政府公平、公正、公开监管工作的红利;二是能让那些“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好企业好产品,能够走出来,为有效提振湖南本土品牌、本土经济、走向全国发挥更好的作用;三是能让广大消费者能更加安心放心地消费。

本次活动共有125家企业报名申请参加,其中申报连续8年合格企业67家,申报连续6年合格企业6家,申报连续5年合格企业3家,申报连续4年合格企业7家,申报连续3年合格企业12家。这些申报企业,涉及多个行业类别,不少企业的生产规模在省内同行业中都处于领先地位,产品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其中,日用消费品中的纤维纺织品就有生产企业52家,涉及棉胎、床上用品、学生服、军训服、制式服等多个品类,占比42%;建筑材料如建筑钢材、通用水泥、安全玻璃、防水材料等产品生产企业17家,占比14%;工业生产资料如电线电缆、电力变压器、高低压成套设备、电子陶瓷等产品生产企业23家,占比18%;装饰装修材料如塑料管材、建筑陶瓷、细木工板等产品生产企业8家,占比6%;食品相关如包装等生产企业11家,占比9%;农业生产资料如化肥、农药等产品生产企业3家,占比2%;此外还有化工原料、交通相关产品生产企业11家,占比9%。评选工作组通过对相关信息的联动审核,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终确认82家连续合格企业为“2020年湖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合格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