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好新田丨珍爱粮食 从小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2021-01-15 09: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培育“节约、文明”新风,湖南省新田县各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诵读古诗、念饭前感恩词等方式,帮助学生从小树立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意识,培养孩子良好习惯。

在新田苦志育才学校的珍爱粮食主题班会课上,老师通过声情并茂的图文解说,让孩子们朗诵《治家格言》《悯农》等古诗,从中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树立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意识。学校每周还给学生们开了三节国学课,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苦志育才学校是一所由社会捐助的公益学校,学生大部分来自边远山区的农村孩子,通常一个月才能回一次家。学校开展了洗衣服、叠被子比赛和耕读乐等活动,就餐前,学生们都要统一背诵感恩词,举手加减餐,让小学生们以“光盘”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新田县融媒记者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4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