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湖南这几天直冲20度,草莓都以为春天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任晔 编辑:高芹 2021-01-15 10: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任晔 长沙报道

近一周时间,湖南都处于晴好天气,气温不断攀升,到1月15日,一天中的最高气温更是接近20℃。

冬日暖阳下,草莓园成了新的网红地。年轻人约会,一大家子聚会,带着老人孩子娱乐休闲,既享受阳光,又尝到鲜果,采摘草莓都是最佳选择。

然而,你可知道,这一颗红红甜甜的草莓背后,也有满满的高科技含量。

园艺_meitu_3.jpg

湖南农业大学现代园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

湖南农业大学现代园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中,一个葡萄草莓复合种植园,种植着不一样的草莓,区别于传统草莓种植在大棚里,接近土壤,种植园种的草莓被置于葡萄藤下,用立体A型三层架种植。

a字架_meitu_2.jpg

葡萄草莓复合种植园,采用立体A型三层架种植。

“利用葡萄和草莓生长发育物候期相互错开的特点,收了葡萄就种草莓,葡萄藤上的叶子可以为刚种下的草莓苗遮阳。到了冬天,草莓果实需要阳光的时候,葡萄藤的叶子就掉光了,保证了充分的日照,草莓就更甜了”,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博士徐丰介绍说。

同时,科研示范基地中的草莓所扎根的土壤也不是一般的土壤,而是研究院们针对草莓的特性专门研制的基质,能够更有效的保证草莓的生长,还能更好的保肥保水。

除此之外,水肥一体化循环控制,物理防虫害手段等科技手段都为一颗草莓的甜美红润保驾护航。

草莓_meitu_1.jpg

一颗小草莓,背后有大学问。

现代化农业早已不再是脸朝黄土背朝天,收成全靠天。徐丰介绍:“我们这个复合种植园不仅将一个大棚内的种植可能性最大化,还用立体的层架种植大大增加了草莓的总量。我们研发的品种和种植模式已经被一些企业和农户借鉴甚至引进,相信我们研发的品种,很快就能出现在市场上。”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任晔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5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