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办事处原茶厂片区棚改征拆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爽 编辑:张俊 2021-01-16 10: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徐爽)“真的太感谢社区干部了,他们不但帮我跑完了新住房手续,还省出了钱给我治病。这样好的人和政策,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签订拆迁合同呢?不仅我要签,我还要帮助政府做宣传让大家都来签。”家住益阳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办事处茶厂的退伍老兵吴辉楚老人14日一大早就拿着房屋证件,来桃花仑街道办事处签订了拆迁协议,成为第一批享受拆迁福利的茶厂居民。

吴辉楚今年已是78岁高龄,是一位1962年入伍,拥有8年军龄的退伍老兵。五年前他不幸患上了尿毒症,每个星期都要去医院做两次透析。去年4月份还躺在医院病床上的他,得知茶厂棚户区需要改造征拆的消息后,一直焦虑不安。怎么拆迁?怎么补偿?以后住哪?一切都是个问号。

2020年7月,桃花仑街道全面启动了茶厂棚户区改造征拆工作。街道、社区拆迁小组在走访吴辉楚时了解到,他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儿女又均不在身边,对于配合拆迁评估工作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为此,工作人员主动服务,邀上评估公司对吴辉楚的房子进行评估,并且多次上门核实评估结果,得到了老人家的认可。当了解到吴辉楚想要货币补偿,自己看上了老法院家属区的二手房,但苦于不知道怎么办手续后,工作人员立马跑上跑下,没有多久就把这套房子的手续全部办了下来,还剩余了部分拆迁补偿款。拿到新的购房合同后,吴辉楚很是高兴,立马签订了拆迁的合同。

7f4092cc2d21348b011aeb14f7ac17e.jpg

每天到茶厂征拆办公室签订合同的群众络绎不绝。

据了解,桃花仑街道办事处茶厂征拆工作由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总调度,下面分成8个小组,将茶厂棚户区内600余户居民任务分到各组,责任到人。工作人员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在政策范围内制定相应的办法;并多次上门沟通将政策讲通讲透,填补评估遗漏,主动帮有需求且不方便的住户准备好所需资料,将住户利益在政策范围内最大化,真正做到了阳光征拆,服务到底,现征拆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爽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7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