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两会时间到!市政协委员怀揣民意赴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蒋楠 谢晨露 胡奕 编辑:李璐 2021-01-16 21: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712_wps图片.JPG

工作人员齐就位,迎接政协委员们的到来。

DSC_7704_wps图片.JPG

医务人员提供疫情防控服务。

DSC_7709_wps图片.JPG

委员报到现场扫码。

DSC_7697_wps图片.JPG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委员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程序。

红网时刻衡阳1月16日讯(记者 宋美君 蒋楠 实习生 谢晨露 胡奕)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7日开幕。1月16日上午,400余名市政协委员怀揣着参政议政的热情,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陆续来到各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4天里,他们将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传递百姓心声。

分发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记者在雁城宾馆报到驻点看到,与往年报到的最大变化,便是极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来报到的委员们需要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确认体温正常方可入内报到。据悉,报到前夕,所有委员和工作人员均已完成核酸检测。

签名登记、分发材料、领取证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委员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程序。

对于开好此次大会,政协委员们充满了信心与期待,他们表示一定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切实反映社会难点和社会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政协委员们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提案,这些提案涉及经济、产业、教育、社会保障等各领域,汇聚了他们一年来心怀民生、深入调研的劳动成果。

“农业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市政协委员黄益国告诉记者,他这次带来的是关于加快建立衡阳特色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提案。他认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他建议要突破体制,整合农业科技人才资源,创新财政投入方式,破解特色农业财政科技投入困局。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剧烈冲击着人类公共卫生安全。今年两会,公共卫生安全成了许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市政协委员洪涛表示,“医疗卫生事业是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安全感重要的一环。”他建议,要打造省域医疗副中心,提升相关医疗设施设备配置水平,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蒋楠 谢晨露 胡奕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6/8898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