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下花桥镇:打造美丽河湖建设特色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 编辑:陈纲 2021-01-18 11: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7123827.jpg

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邵阳县委书记蒋伟(右一)正在查看建设项目。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1月15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邵阳县委书记蒋伟在县水利局和下花桥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下花桥镇检查指导檀江沿河两岸水利景观建设项目并开展巡河。

微信图片_20210117123815.jpg

正在施工当中的水利景观项目段。

下花桥镇是邵阳县特色小镇建设重点乡镇之一。该镇具有较好的经济发展区域优势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当地党委政府把建设美丽河湖作为特色小镇的第一抓手。檀江沿河两岸水利景观项目总投资1439.03万元,项目建设包括新建小型人工河、人工湖、配套生态景观等基础设施。目前,项目建设单位正在抓住当前有利的晴好天气加紧施工,已完成堤岸、人工渠、栏杆、绿化等建设项目,预计2021年2月中旬可全面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拓展下花桥镇滨水公共空间,大大提高城镇防洪排涝能力,大大提升城镇生态环境品质,集镇沿河两岸将成为该镇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微信图片_20210117123755.jpg

已完成主体施工的水利景观项目段。

蒋伟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建设进度、规划设计、设施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蒋伟指出,做好下花桥镇檀江及沿河两岸水利景观工程项目,是提升城镇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各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强化管理,坚持质量与进度两兼顾,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经常性开展巡河,时刻保持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要将城市防洪排涝与沿河景观融为一体,努力把沿河景观绿化带建设成下花桥镇特色小镇的一道靓丽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8/8899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