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新型农民李凡宏:“藏”在山间养肥猪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2021-01-18 16: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型农民李凡宏和他养的猪。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杰)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车头村村民李凡宏,是通过新型农民技术培训出来的一名优秀农民,这几年来,他与妻子滕金妹“藏”在家乡的山林间,把科学与传统的方法结合,养育了一头头肥猪与一群群土鸡。

“我养的猪,以米糠、碎米为主,再加点我橘园、桃园里种的青菜、萝卜,特别是这个白萝卜,猪最肯吃啦。”寒冬腊月时节,在麻阳车头村帽子坡自然村一叫马脊牛的山坡上,李凡宏带着两位乡亲走进了他的猪舍里,给他们分析今年的养猪行情与养殖技术,看着健硕的12头大肥猪,两位乡亲除了羡慕,还是羡慕,表示,他们在年后,也要跟着李凡宏把猪养起来。

50来岁的李凡宏是车头村村民,前些年,年纪不算小的他,不怕别人笑话,参加了多次新型农民技术培训,2019年,李凡宏、滕金妹夫妻看到山坡资源优势明显,在一片丛林里进行土鸡养殖,由于生态养殖,收益极好。

从2020年4月起,李凡宏、滕金妹又在山林间开始了折腾,自己辛辛苦苦建起了猪舍,引进了9头黑猪,养殖中,支持不送饲料,李凡宏、滕金妹从县城一家大米厂运来大量碎米与糠,还在周边的30多亩山坡上,种上了青菜、萝卜、白菜,用这些蔬菜进行生态养殖。最让人好笑与惊叹的是,李凡宏、滕金妹还坚持每天给猪做稀饭吃,有时还让猪吃上四餐稀饭,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李凡宏说:“我采用的老传统喂养方法,买一口大铁锅,先一天夜里,用大火把碎米煮成相当相当稀的稀饭,再掺糠进行喂养,少食多餐,这猪消化得快,自然猪也长得快。”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严格防疫与生态养殖,如今,李凡宏的黑猪头头膘肥体壮,头头在240斤以上,两头出售不久的黑猪肉质受到高度评价。

人生因为有了梦想才美丽。2020年10月,李凡宏引进了5头母猪,准备在今年大力进行肉猪养殖,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已着手在大山再盖两间猪舍,要与妻子滕金妹一起努力,力争在2022年2月前,出栏生猪100头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8/8900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