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冬腊八粥飘香 警民鱼水情更浓

来源:红网 作者:许又林 宋纪飞 编辑:康晓乔 2021-01-20 14: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441535dc6dd746d891fff4a7775285e1.marked.jpg

怀化铁路公安处松桃站派出所民警到松桃县孟溪镇敬老院看望老人。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许又林 宋纪飞)1月19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来临之际,怀化铁路公安处松桃站派出所民警带着慰问品到松桃县孟溪镇敬老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41位老人,送去铁路民警的关爱和节日的祝福。

铁路民警的到来,使平日安静的敬老小院顿时热闹了起来。民警给老人带来了大米、食用油、水果等慰问品,并煮了一锅热腾腾的腊八粥,还根据当地人口味准备了汤圆和甜酒,让老人们在冬日里感到阵阵暖意。

民警们不仅送去了节日祝福,还给老人们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和祖国铁路事业的发展,营造了孝老爱老、和谐温馨的氛围。老人李德明在接过腊八粥和汤圆时激动地说:“虽然子女都不在身边,但是有你们铁路警察来看望关爱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我们感觉很幸福很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还进一步增强了民警们的尊老爱幼意识,树立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新民警宋纪飞说:“大家献出的不仅仅是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更是拉近了警民关系,弘扬了敬老、爱老、尊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从警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许又林 宋纪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3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