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宁娟 梅琳 周诗杰 编辑:姜姿 2021-01-21 16: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 (通讯员 宁娟 梅琳 周诗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交通安全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关键还是要抓落实,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以来,桂阳县就明确了严格落实责任,严抓工作落实的思路,整治期间,更是形成了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效推动了工作的展开。

狠抓企业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该县相关部门多次到郴汽集团桂阳分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培训,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分析,警示运输企业从业人员不要违规操作,严禁“三超一疲劳”,严禁酒驾、超速、闯红灯、强行超车等危险驾驶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治超部门加大对全县货运源头企业监管,落实货运源头治超主体责任。

狠抓车辆源头管理,落实重点监管。整治以来,该县对全县从事运输的“两客一危”车辆,渣土运输车辆,低速农用货车等车辆进行重点监管,全年累计对283车辆、191名驾驶人下达整改通知书、业务告知单,着力消除重点车辆安全隐患。

狠抓路面执法,加强路面管控。桂阳县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管控,自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96台次、酒驾472起、醉驾39起、毒驾2起,查扣摩托车8000余辆、查扣未成年人驾驶的摩托车421辆、查扣“鬼火”摩托车376辆、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20000多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5500余起,电动车上牌28800余台、电动车上牌28800余台。

狠抓基础设施投入,着力消除隐患黑点。根据整治工作需要,严格执行“一超四究”保障交通安全,建成源头科技治超检测点15处,治超站点货运车辆不进站抓拍系统3套,治超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2套。同时,在城区主要路口新增电子警察监控设施40余处,城区电子警察监控设施已达144余处, 实现“交通管理智能化、数据采集信息化、调度指挥可视化”。

狠抓综合治理,逐步规范市场经营。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结合乡镇、村规划,该县投入90余万元用于仁义镇农贸市场、浩塘镇农贸市场、樟市镇农贸市场、太和镇农贸市场、欧阳海镇农贸市场5个乡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开展专项联合整治行动200多次,出动人员2600余人次,清理违规占道经营摊点200余处,面积3000余平方米,整改率达到100 %。重点整治了该县全义村路段远近闻名“饺粑一条街”,清除了交通隐患,还路于行。同时,各乡镇在赶集日安排人员(交通管理员、文明劝导员、村辅警)进行临时管控,不断提高规范管理水平。

经过不懈努力,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得到进一步治理,成果丰硕,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宁娟 梅琳 周诗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8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