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区“说”丨肖湘晖:重实干求实效,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迎接城镇化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魏麒安 编辑:钟保 2021-01-21 16: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岳阳市八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全面描绘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指明了开局之年岳阳市的奋斗方向。全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根据大会作出的重大发展决策部署,畅谈感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表达信心决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建设“三区一中心”,奋力开启岳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121155502.jpg

岳阳市人大代表、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

红网时刻岳阳1月20日讯(记者 魏麒安)“听了市长洋溢激情充满希望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脑海里始终浮现着一个词语——奋进。”岳阳市人大代表、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说,岳阳县将在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岳阳县城镇化的速度。

“岳阳县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重大成就,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岳阳县将始终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发展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肖湘晖表示,岳阳县作为岳阳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团和纵深腹地,即将迎来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

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岳阳县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生物医药、建筑材料、智能制造三大产业链发展,全力推动高新园区和产业项目建设;加强城乡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以县城提质为核心,推进“北融、西扩、南拓、东连”,以荣家湾、麻塘、新开、鹿角临港新区、黄秀桥新站为重点,推进文旅融城、生态融城、产业融城;优化生态环境治理,让东洞庭湖水更清、岸更绿,打造江豚遨游、白鹭竞飞的美丽生态画卷。

岳阳县将依托近市区临长江的区位优势、空铁公水齐全的交通优势、新墙河洞庭湖的生态优势,全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融入“三区一中心”发展,努力建设经济走势强劲、城乡一体发展、社会治理模范、生态环境美好的岳阳县,成为岳阳市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排头兵”。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魏麒安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