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区“说”丨万东:打造长岳城市后花园,建设环湖生态经济区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魏麒安 编辑:钟保 2021-01-21 16: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岳阳市八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全面描绘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指明了开局之年岳阳市的奋斗方向。全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根据大会作出的重大发展决策部署,畅谈感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表达信心决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建设“三区一中心”,奋力开启岳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121155515.jpg

岳阳市人大代表、屈原管理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万东。

红网时刻岳阳1月21日讯(记者 魏麒安)“今年‘两会’,市长代表市政府作了一个坚定信心、鼓舞人心、提振决心的好报告。”岳阳市人大代表、屈原管理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万东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十三五”特别是2020年全市取得的多方面辉煌成就。他表示,屈原管理区将以“打造长岳城市后花园,建设环湖生态经济区”为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屈原管理区的最大特色在一个‘农’字,‘十四五’和2021年,屈原管理区将全面落实‘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围绕‘打造长岳城市后花园、建设环湖生态经济区’的总目标持续发力。”万东表示,屈原管理区将以创建环洞庭湖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总抓手,通过以农业龙头企业为动力、以科研院所为支撑、地方政府做保障,三方合力加快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立生态农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造“为消费者种出好品质,为种植者卖出好价钱”的良性循环。

同时,按照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依托小天鹅、古罗子国城遗址等自然人文资源,加快农旅、文旅融合步伐,奋力谱写“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魏麒安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