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区“说”|刘正仁:以绿色创新开启融合发展新征程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编辑:钟保 2021-01-21 20: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岳阳市八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全面描绘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指明了开局之年岳阳市的奋斗方向。全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根据大会作出的重大发展决策部署,畅谈感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表达信心决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建设“三区一中心”,奋力开启岳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121200235.jpg

岳阳市人大代表、云溪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

红网时刻岳阳1月21日讯(记者 罗玲)“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倍感振奋。”岳阳市人大代表、云溪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说,“十三五”期间,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严重汛情、脱贫攻坚等诸多考验,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经受了“发展大考”,交上了“优异答卷”,岳阳在全省和中部地区发展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每一项成绩都来之不易,干得很辛苦、走得很坚定。

刘正仁表示,新的一年,云溪区将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云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绿色创新开启融合发展新征程。具体来说,就是积极对接“三区一中心”建设的美好蓝图,以绿色发展为引领,积极抢抓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的机遇,率先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生共赢的新路子;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围绕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壮大绿色化工产业,确保2025年我区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税收突破200亿;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加大创新型县区创建,推动科技创新资源进一步向园区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整合聚焦;以融合发展为导向,一路向南融入主城区,一路向北融入新港区,厂地一体、城乡统筹融入大岳阳,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贡献云溪力量。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10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