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区“说”丨黄俊钧: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再铸新港区发展辉煌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蔡烨 编辑:钟保 2021-01-22 10: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岳阳市八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全面描绘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指明了开局之年岳阳市的奋斗方向。全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根据大会作出的重大发展决策部署,畅谈感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表达信心决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建设“三区一中心”,奋力开启岳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121205932.jpg

岳阳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

红网时刻岳阳1月21日讯(记者 蔡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七项任务”和2021年的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十分‘出彩’的好报告,《报告》坚定了岳阳发展信心、彰显了岳阳发展雄心、体现了岳阳发展决心。”岳阳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在参加分团讨论时说。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勇向前。黄俊钧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动7大千亿产业集群发展,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2021年抓好7个方面工作等要求,让我们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重任在肩,唯有实干,下一步,我们将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再创辉煌。一是以“121工程”为抓手,加快产业项目引进落地。未来三年,按照“每年引进投资过100亿项目1个、过50亿元项目2个、过10亿元项目10个”的要求,围绕华为、新金宝、攀华、恒天等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强链,确保每年新开工、新投产项目在30个以上,确保华为高端制造、攀华、恒大新能源、中创空天新材料等“十百工程”全面投产达产,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二是以自贸片区建设为抓手,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建设运营好自贸片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八大国家级开放平台,未来三年,确保每年岳阳自贸片区新注册企业2000家以上,引进三类“500强”企业2家以上。加快搭建“自贸产业廊道”“自贸产业园区”和“绿色经济EOD总部基地”,加快直播电商、跨境电商、区域总部发展,搭建新经济新业态的产业平台。三是以国家高新区建设为抓手,提高创新发展水平。大力开展创新创业人才、高新技术企业和重大创新平台升级行动,促进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人才链等多元融合,确保“十四五”期间,新港区高新技术企业达10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0%以上。

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国际贸易争端等诸多考验挑战,城陵矶新港区统筹全局,迎难而上,负重前行,经受了“发展大考”,交上了“优异答卷”。全年新签约项目76个,实现项目数量翻番;产业项目合同引资518.52亿元,实现投资体量翻番。新港区成功承办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全省“百强”进出口企业港航物流对接会,推动中联重科、中石化等30余家企业“公改水-江海联运”货物从城陵矶港中转出海。城陵矶新港共完成集装箱50.87万标箱,老港完成散货吞吐量2002万吨,外贸汽车进口、肉类进口、粮食进出口业绩均位居全国内陆港前列。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挂牌,成为新港区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为岳阳乃至湖南赋予新一轮改革开放动能。

担当新使命,踏上新征程。黄俊钧充满自信地说,“新港区将继续发扬‘钉钉子’‘啄木鸟’和‘水滴石穿’精神,争做优秀‘店小二’,再创‘港区新速度’,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永不懈怠的战斗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攻坚姿态,全力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努力再铸发展新辉煌,为决胜‘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蔡烨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10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