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区“说”丨曾平原:加快建设“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在“三区一中心” 建设中彰显作为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胡峥 编辑:钟保 2021-01-22 09: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岳阳市八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全面描绘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指明了开局之年岳阳市的奋斗方向。全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根据大会作出的重大发展决策部署,畅谈感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表达信心决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建设“三区一中心”,奋力开启岳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122104317.jpg

岳阳市人大代表、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

红网时刻岳阳1月22日讯(记者 胡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为全市‘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高瞻远瞩地提出了‘三区一中心’的奋斗目标和‘一个台阶’‘两个高于’‘三个比重’的具体指标,提出了‘七大战略’,新蓝图令人振奋,新征程催人奋进。”岳阳市人大代表、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岳阳楼区全力打造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的关键之年,岳阳楼区将坚决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定不移实施科教立区、开放兴区、产业强区、改革活区、依法治区‘五大战略’,在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热潮中彰显楼区作为。”

加快建设首善之区 全面提高城市品质

“岳阳楼区是岳阳市的中心城区,《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岳阳楼区在全市大局中的角色定位,将楼区使命担当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必须奋勇担当起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服务、城市运营的主职主责,全力以赴打造‘首善之区’,为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曾平原表示,打造“首善之区”,主要是顺应人民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善治善管目标,将城市建管与社会治理作为主职主责来抓,显著增强城市发展软实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楼区将紧紧围绕精细规范,在城市管理上再提质。牢固树立城市“客厅”理念、“窗口”意识,深入推行“大城管”“大环卫”“大交管”模式,将城管环卫、控建拆违、交通治堵、综治维稳等工作纳入网格化统一管理、统一考核,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紧紧围绕民生改善,在城市服务上再提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做实网格化管理、均等化服务、社会化保障、常态化防控、法治化维稳,持续提高服务的便民性、实用性,让城市真正成为市民高品质生活的空间。

加快建设核心引领区 全力做强城市经济

“对岳阳楼区来说,积极担当‘三区一中心’建设排头兵、主力军,既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又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难得机遇。”曾平原表示,打造“核心引领区”,主要是依托岳阳楼区独特区位和高端要素集聚基础,推动城市开发建设与有机更新相互促进,建成全市金融中心、商贸中心、文旅中心、物流中心、高端服务业中心。下阶段,岳阳楼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抓落实,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紧紧围绕城建项目抓落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棚改项目攻坚,稳健发展房地产业,全面提质老城区、改造旧城区、振兴古城区、拓展新城区,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抓落实,加快实施东茅岭商圈、花板桥商圈、天伦城商圈与电商产业融合,全力支持凯美特气总部扩能倍增行动,系统推进奇家岭科创产业园区、胥家桥物流产业园区、七里山电商产业园区、洞庭新城—东风湖文旅产业聚集区建设,全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投资提速稳增、产业提档升级,让岳阳楼区成为岳阳打造名副其实全省第二经济强市的核心增长极、展示现代化城市形象的核心引领区。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胡峥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6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