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有味⑨:十大名菜之沩山豆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王力鑫 文华 张帅 苏丽 编辑:周紫娟 2021-01-22 15: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个城市的美食,承载一个城市的记忆和情怀。探寻最正宗的湖南醴陵味道,聆听最“解馋”的美食故事,本期节目带大家一起来品醴陵十大名菜之沩山豆腐。

微信图片_20210121164650.jpg

沩山豆腐,外皮酥香,内里滑嫩,因产于醴陵市沩山村陶瓷古窖而享有盛名。

清朝雍正七年,广东兴宁人廖仲威在醴陵沩山发现瓷泥,遂租山采泥、创设瓷厂,开启醴陵瓷业的兴盛之世,沩山豆腐也因此芳名远播。

沩山地处醴陵彰仙岭山麓东南侧,此地泉清林茂,泉水不仅甘洌可口,而且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水质,沩山村民利用山泉、黄豆打磨而成的沩山豆腐,外表白嫩,煎则香爽滑腻,煮则柔和滋润,堪称一绝。


红网时刻 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出品

策划:张俊 王力鑫

执行策划:文华 张帅 苏丽

后期剪辑:周紫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王力鑫 文华 张帅 苏丽

编辑:周紫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7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