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奇思妙语|你好,美好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张兴诚 编辑:高芹 2021-01-22 16: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欢迎收看《奇思妙语》!

本周,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不少2021年长沙工作重点,都和你我息息相关。比如,加快创建黄兴南路国家级示范步行街,推进五一、红星、东塘等商圈和金星路商业街区提质升级。再比如,全力推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暮坪大桥、香炉洲大桥建设,推进高铁西城片区开发,等等等等。尤其让人振奋的是,国内首个十字形高铁车站,高铁长沙西站设计方案定稿,长沙将迎来“双高铁站”时代。高铁长沙西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渝长厦铁路的重要交通节点,未来将会是串联川渝、湘赣、闽粤的交通枢纽。长沙高铁西站建成后,咱湖南人那就真的是去哪都方便了。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还在打造品质城市、乡村振兴、民生实事、教育、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分别详细阐述将要实施的工作举措和工作计划。美好长沙,指日可待!

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春节的到来,必将再次掀起异地游子的回乡热潮。不过,慑于疫情,大家归乡要注意了。最近大家都听说“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该如何定义?本省、本市,也是返乡吗?返乡人员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要求返乡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能够有效降低疫情传入农村的风险,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张兴诚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7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