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断卡”行动专题研究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王杨 2021-01-22 16: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1月22日上午,江华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断卡”行动专题研究会议,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县领导黄志坚、艾克海、伍继承、张恒、唐震、何永亮、黄世才等参加。

罗建华指出,“断卡”行动事关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事关江华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事关全县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和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的突出危害,打击、治理、惩戒多措并举,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银行和电信部门,要按照“谁开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治理、堵塞漏洞,从“两卡”源头上加强监管。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任务,全力强化“断卡”行动的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打出声威、治出成效。

龙飞凤要求,银行电信部门要查找漏洞和短板,并提出相应整改的方案和建议,防范遏制非法开办贩卖“两卡”行为。公安机关要对案件进行认真的梳理分析,找出非法开办贩卖“两卡”案件高发的原因,从快从重依法打击“两卡”犯罪,要加大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知晓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7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