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王津 2021-01-22 21: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刘驰锋)1月22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旨在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00名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大会上,作为连锁药店“老兵”,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获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10122211945.jpg

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获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在疫情非常时期,连锁药店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连锁药店成为坚守一线的“哨所”,坚持营业、保障供应、稳定市场、强化防控科普宣导、减少社会恐慌;另一方面,连锁药店成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积极协助各级政府与部门调运、配送防疫物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百姓大药房紧急成立以董事长谢子龙为首、执行总裁王黎担任组长的“24小时紧急调度小组”,全国5000多家门店、28000多名员工第一时间打响“抗疫”阻击战,全国22省供应链快速响应,老百姓大药房全体上下坚守岗位、保障供应、平抑价格、服务便民。

截至2020年5月末,疫情期间,老百姓大药房共向市场投放1.4亿个口罩,1730万副手套,93.2万支体温测量仪,400万瓶酒精,460万瓶84消毒液,2400万件其他防疫物资药品。

在做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的同时,老百姓大药房发挥连锁药店的配送及门店优势,协助各级政府与部门从全国乃至全球紧急调运防疫物质,保障防疫药品物资供应。

疫情暴发之初,老百姓大药房迅速配合、协助湖南省工信厅、省商务厅采购配送防疫商品,紧急组建“防疫保供突击队”。

疫情期间,老百姓大药房协助湖南省商务厅与来自德国、印度等14个国家的供应商签订口罩等物资采购合同,共计1.05亿元,分送单位213家,分布在湖南13个市州。

自统筹以来,老百姓大药房协助湖南省工信厅共采购84消毒液86.16万瓶,合计928.5吨;500ml的75%乙醇42.8万瓶,合计214吨;免洗手消毒凝胶34740瓶;免洗手消毒液178232瓶;洗手消毒液2024瓶。采购配送期间,共计派车收货260多趟,配送单位165家,配送5500频次,进出合计29.5万箱。

值得一提的是,老百姓大药房基于互联网基因与信息化基础,创新地开展全渠道服务。

在疫情期间,老百姓大药房全国客服中心共接听了78851通电话,处理了公众号、美团、天猫、京东等平台58万余条线上留言,上线全国防疫商品预约平台,开通“抗疫情”在线咨询服务平台。此外,老百姓大药房在全国门店设立了送药上门服务、建立了微信便民购药群,为行动不便的顾客送药上门。

在保障供应、服务百姓的同时,老百姓大药房积极参与公益捐赠,向湖北、湖南、甘肃等省市及地区的红十字会、疫情控制中心捐赠价值约300万元的防护服、护目镜、体温测量仪、口罩等防疫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