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开展“温心火把送温暖,欢乐传递度小年”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王津 2021-01-22 22: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444.jpg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送上手书对联和福字。

222.jpg

现场答问环节,大家积极举手参与抢答。

1.jpg

全体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皮思婷 记者 陈彦兵)今日,长沙市雨花区卫健局、雨花区计生协与圭塘街道计生协在圭塘社区五彩一家活动中心开展了“温心火把送温暖,欢乐传递度小年”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活动,旨在为计生特殊家庭(以下简称“家庭”)营造温暖、热闹的节日氛围,促进服务对象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活动在社工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欢快的旋律、美好的祝愿,展示了社工朝气蓬勃的一面。浓浓家国情、切切爱国意,在刘叔叔、夏阿姨合唱的《红旗飘飘》与何阿姨的诗歌朗诵《我的祖国》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独唱歌曲《我们这一辈》真实演绎了属于在座各位叔叔阿姨的年轻岁月;歌曲演唱的同时,热心居民志愿者周叔叔现场为大家手书春联,一笔一画都是对大家最诚挚的祝福。随后的互动环节——“春联对对碰”和“送祝福”,将本次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大家频频举手发言,每个人脸上都荡漾着幸福。

在长沙市卫健委的“火把传递”行动实施方案的带领下,雨花区卫健局启动政府购买社工服务,以“管委会+温心家园”模式和“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方式,服务全区1400多名对象,积极探索雨花区计生特殊家庭互助模式。

“每年我都很开心和大家在小年团聚,大家依然充满热情,今年比去年看着更加精神矍铄。”雨花区卫健局副局长张丽娜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中为辖区计生特殊家庭提前送上新年祝福与慰问物资,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及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