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西街道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众强 编辑:王喜嫔 2021-01-22 23: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融媒讯: (通讯员   丁志军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从源头上做好资江保护,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美丽资江。1月21日,城西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在职党员组成的“大祥红·魅力城西”志愿者队伍,对辖区内资江河段大堤内外两侧开展打捞河道垃圾、护河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河道生态和环境质量,传播“清河,护河,爱河”生态理念。

“老哥,来看一下这个倡议书,这是号召大家保护咱们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母亲河。”碰到来往的路人,党员志愿者一边分发倡议书,一边给他们解释此行的意义。为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率,该街道宣传办精心制作200余份宣传倡议书,现场发放给沿线居民并耐心的解说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就是保障自身饮水安全,号召大家养成垃圾归桶的良好习惯,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

光说不练假把式,为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大祥红·魅力城西”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自带夹子、捞斗、铲铲、耙耙等工具,集中对雪峰桥沿岸的河道进行清理。活动中,大家发扬积极奉献、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认真清理河道周围的卫生垃圾,打捞河道内的水面白色垃圾、杂草、清除青苔、杂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水清了,河道周围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同饮一河水,共护母亲河”,此次河道清理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为保护母亲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不仅带动居民以主人翁心态积极参与到自愿护河行动中,更提高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营造了一种全街道共同治理河湖环境的氛围,形成长效机制,有力推进了资江流域生态文明的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众强

编辑:王喜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