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空姐高空遇白血病女孩,她们成了彼此生活里的“白月光”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珉颖 刘恒 宋子豪 王津 编辑:高芹 2021-01-23 13: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陈珉颖 通讯员 刘恒 宋子豪 王津 长沙报道

1月21日晚,南航湖南分公司CZ3164北京大兴-长沙航班抵达长沙。

乘务长张莹早早地在机场等待一位特殊的朋友,身患白血病的高中女孩嘉慧,今天她是从北京做完治疗回家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10123123902.jpg

嘉慧做的蛋糕。

从客舱里走出,嘉慧把亲手做的曲奇饼干和蛋糕送给了来接她的张莹姐姐,嘉慧和张莹相拥泪目,她们之间的友谊还要从半年前在飞机上的一张纸条说起。

一张小纸条的相识,一个再见面的约定

微信图片_20210123123857.jpg

张莹与嘉慧在南航上相遇后,一直保持联系。

2020年7月18日,在南航CZ3127航班上,张莹正在舱门口迎客,一个小女孩羞涩的塞给她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姐姐,我叫嘉慧,我坐在36K,我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如果前面有位置,可不可以让我往前坐?

“我当时就注意到了这个小小的女孩,我帮她调整了座位,两小时的飞行中,我会不自主地看看她。”张莹说。

交谈中,她得知嘉慧今年15岁,出生在湖南醴陵的一个村里,患病已经一年多,父亲常年在外务工。

因为治病的医院靠近北京大兴机场,所以她和爸爸经常乘坐南航长沙-北京大兴航班过来治病。“我听了她轻描淡写的讲述,心里很难受,觉得她特别乐观坚强”张莹说。

用餐时一个细节,让她印象深刻,也特别心疼这个妹妹。“嘉慧当时小声跟我说,姐姐,我也很想吃米饭,可是我只能吃流食。”张莹立即为她提供了粥,并叮嘱组员悉心照料。

微信图片_20210123124607.jpg

张莹(左)与嘉慧(右)的合影。

航班抵达后,张莹和嘉慧互留了联系方式,乘务组还专门写了一封信给她鼓气加油,在信里他们做了一个约定:努力战胜病魔,南航的哥哥姐姐们接她回家!

张莹说:“当时我们就做了约定,等她治疗结束,我再来接她。”

一份生活里的牵挂,一次都履行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210123123852.jpg

张莹给嘉慧送去的烤箱。

后来每次飞这趟航班,张莹都会再想起这个小女孩,她也经常在微信上和嘉慧互动。

治疗的日子,嘉慧身体要忍受化疗和手术带来的病痛,还有治病费用给家庭带来的压力,得知情况后,她经常在微信上进行开导,鼓励嘉慧学习画画、弹吉他,鼓励嘉慧去北京周边走走拍下美丽的风景,并把这些点滴分享给航班上认识的乘务组的哥哥姐姐。

嘉慧常说,在医院经常能吃到病友分享的曲奇饼干和蛋糕,也想学了做给病友吃。于是张莹就给她寄去了一个烤箱,希望她的生活中保留一份甜。

嘉慧通过聊天得知张莹爱吃辣,中秋节还给了张莹一份惊喜,为她寄去了她爱吃的酱板鸭。

“治病期间,嘉慧录制了学会的第一首曲子《稻香》,第一时间就发给了我。”张莹说,当时特别感动,觉得不仅是自己在鼓励她,嘉慧的积极乐观也特别鼓励自己。

12月底,张莹收到了嘉慧的信息,这一阶段的治疗就快结束,结束后准备回湖南醴陵老家过春节。

张莹接到消息后,马上在湖南忙活起来,帮她挑选了1月21号的特价机票,叮嘱同事好好照顾嘉慧。

而另一边嘉慧偷偷在心里许了一个愿望:为姐姐做蛋糕和曲奇,亲手送到她的航班上。

微信图片_20210123123846.png

两人在长沙黄花机场再见面。

回家的日子到了,1月21日晚张莹早早来到机场欢迎嘉慧回家,在机场两人相拥再次相遇,于是就有了开头温馨的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珉颖 刘恒 宋子豪 王津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