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 黄颖红 曾雄兵 编辑:王杨 2021-01-23 18: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强化医疗保障  助力建康东安(1)181.png

楠市镇上下村村委会。

红网时刻永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伟 黄颖红 曾雄兵)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了,环境变好了,乡村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近年来,蓝山县楠市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各村群众积极参与自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强化医疗保障  助力建康东安(1)475.png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

开设责任清单,提出具体要求。列出美丽乡村建设责任清单,明确村党支部党建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具体事责,推动村党支部成员对照清单履行职责。连续2年次开展村级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日常考核占80%、评议考核占20%,以重点督查、交叉互查、党代表抽查和分析研判“三查一研判”强化过程管理,把考评结果作为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反映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强化医疗保障  助力建康东安(1)834.png

楠市学校学生聆听老师讲解传统文化。

设定星级评定,激发建设动力。探索创新五星级评定机制,每年对村党支部评定星级、摘星减星,激发争先进位的内在动力。开展经验交流会,请五星、四星村党组织就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社会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分享交流如何保持领先,二星、一星级党组织如何整转提升,星级评定机制促动下,促使广大农村基层党组织间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强化医疗保障  助力建康东安(1)1168.png

便民广场一角。

突出骨干队伍,带头激励干事。严格按照《干部管理考核办法》《楠市镇干部管理补充办法》管理村干部,及时调整不合格村干部,倒逼村干部从实干事创业,推进新农村建设。自2020年以来,已调整5名村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号召党员主动作为,不搞形式,多做实事,切实抓好乡村生态环境,集中力量清除杂草,整顿卫生,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 黄颖红 曾雄兵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