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民声话两会丨珠晖区:干部群众收看政府工作报告,热议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唐兰荣 编辑:康晓乔 2021-01-25 14: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月24日-29日,湖南进入两会时间。开局“十四五”,奔向新高地。说民生话愿景,三湘民声热议两会。

微信图片_20210125111824_副本.jpg

1月25日,衡阳市珠晖区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盛况。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珠晖报道

1月25日,衡阳市珠晖区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盛况,倾听代省长毛伟明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中,许多涉及民生的内容,引发大家热烈反响。

前进里社区居民谭立中准时收看直播,他说:“整个报告用数据说话,非常详实,接地气、报告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非常鼓舞人心。这几年国家、省里面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我家的生活水平也像芝麻开花节节高。看到报告里又有那么多关系民生的重大利好政策将要实施,我特别激动。相信我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幸福了。”

当代省长毛伟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引领,打造300个以上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省级特色精品乡村”时,话音刚落,新龙村会议室内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新龙村党总支书记刘全训会心地笑了,“这些年农村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大变化,新龙村也获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他介绍说,“近年来,全村募集基础建设资金451万元,硬化通村公路4.32公里,对村公路两旁进行绿化、亮化、配置垃圾分类箱,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夯实基础。引导全村致富能手投资1300万元入股村合作社,规划合作社513亩山地种养观光旅游,并对3公里观光道路进行硬化、亮化、绿化。争取政府扶持、以及安居扶贫政策支持,共筹资金40万元,对7户‘四类对象’危房进行改造。”

衡阳市珠晖区2020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保持70%以上。16项重点民生实事全面或超额完成。东阳渡社区、和平小区、安居里社区等3个老旧小区改造基本完成。衡阳雅礼学校、市十七中迁建等项目加快推进,师院附小合作办学正式签约。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和平乡卫生院等项目建设全面加速。区卫健局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人文化关怀、个性化服务”救助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观看直播时,大家都对今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唐兰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2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