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神岗少年舞龙队寒假训练忙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王杨 2021-01-25 16: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 蓝玉春)随着寒假的到来,江华大路铺镇神岗村的少年舞龙队又开始了紧张的训练,为2022年的湖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江华召开做好充足准备。

在神岗村的神龙广场上,技巧教练李忠训正在指导少年舞龙队的孩子进行技巧基本功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参加训练的孩子个个生龙活虎,虽然平均年龄只有十一、二岁,但前滚后翻、侧手翻、弹跳空翻等动作都已十分熟练。与以往只训练舞龙动作不同,神岗村特别邀请了技巧教练为孩子们训练基本功,以增加节目的观赏性。

伴随着咚咚的锣鼓声,一条白龙摇头摆尾地舞动起来,孩子们高举龙身,上下翻飞,变化出各种花样。伴随着穿、腾、跃等动作,身手矫健的孩子们把龙舞得活灵活现。

神岗村历来就有舞龙、打瑶家拳的传统习俗,已有500多年历史,2017年神岗村还组建了一支平均年龄13岁的少年舞龙队。李铭章是第一批加入少年舞龙队的孩子,他从小就看着爷爷父亲舞龙,耳濡目染之下他也爱上了舞龙,现在他已经是少年舞龙队的队长。

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少年舞龙队,每天锣鼓伴奏,龙随乐舞的壮观场面成为神岗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神岗村少年舞龙队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舞龙队。

“2022年湖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我们县召开,我们就为那时候做准备,争取在2022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做个精彩的表演。”神岗村少年舞龙队技巧教练李忠训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3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