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候选人受不实举报 纪委还清白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钟芳玲 编辑:王杨 2021-01-25 16: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蒋林锋 钟芳玲)2020年12月24日,江华县委组织部接到一个匿名举报电话,反映大路铺镇高香启村妇女专干蒋戊珍在换届选举中有请客吃饭拉票贿选行为,大路铺镇纪委经过调查,发现举报内容子虚乌有,并召开澄清正名大会,及时为蒋戊珍恢复名誉。

2020年12月23日,高香启村进行了村支“两委”换届,经过无记名投票,村妇女专干蒋戊珍被高票推选为村支部副书记候选人。就在蒋戊珍信心满满地准备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时,一个匿名举报电话打到江华县委组织部,举报蒋戊珍在换届选举中有请客吃饭拉票贿选行为,这个电话瞬间浇灭了她的热情和信心。

时值换届选举的重要时段,大路铺镇纪委在各村(社区)开展换届选举风气大督查,对换届中存在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正常选举程序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毫不容忍。接到江华县委组织部交办件后,镇纪委立刻进村入户,对蒋戊珍及参加的相关人员开展了调查取证。而在取证调查的过程中,配合调查的村民对蒋戊珍受到举报感到费解,因为从多年的接触来看,蒋戊珍都是在积极地为村民办实事,村民们对她评价一直都是全心全意为村民排忧解难的好干部。

通过实地走访、调查谈话、取证核实等多方查证后,发现举报人所举报的问题严重失实。事实是在被推选为村支部副书记的当天晚上,蒋戊珍的丈夫考取了驾驶证A照,请了一帮朋友吃晚饭,不存在有请客吃饭拉票贿选的行为。

真相虽已查明,但失实举报就像是一盆冰冷的脏水,不仅浇灭了蒋戊珍干事创业的热情,还损害了她的名誉。为了消除蒋戊珍沉重的思想包袱,鼓励她重新树立信心和热情,镇纪委果断决定在高香启村委会召开澄清正名大会,为她恢复名誉,这也让蒋戊珍摆脱了阴影,轻装上阵继续为村民服务。

“镇纪委帮我恢复了名誉,证明了我的清白,我心里更加踏实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村干部,以后将以身作则,干干净净地为村民做实事,实实在在地为村民服务。”高香启村村支部副书记蒋戊珍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钟芳玲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3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