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巴布韦卫生和儿童福利部副部长会见湖南援非医疗队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孙爽 胡勇军 编辑:杨雁霞 2021-01-26 12: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e99bf216c5c453150cadf395936e705_副本.jpg

津巴布韦卫生和儿童福利部副部长Mangwiro(右一)会见中国(湖南)第18批医疗队部分队员。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孙爽 胡勇军)哈拉雷当地时间1月25日下午,中国(湖南)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简称:医疗队)与津巴布韦卫生和儿童福利部副部长Mangwiro医生就医疗队所援助医院帕瑞仁雅塔瓦医院的各项工作建设等进行讨论。

医疗队分别从心血管、呼吸科、外科、放射科及中医针灸中心建设和运营等方面做了工作介绍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其中包括建议为该院配置数字化减影设备、支气管纤维镜及CT等设备,以应对新冠疫情及日益增长的心脑血管等内科系统疾病。据悉,目前津巴布韦国内还没有数字化减影设备,无法完成经皮冠脉介入术等一系列相关手术,如果购置相关设备,医疗队能够协助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开创津巴布韦心血管微创手术、支气管内镜手术等先河,极大提升相关疾病救治率。

另外,在了解中医针灸中心目前的硬件改造及治疗咨询、预约量及中成药注册等情况后,Mangwrio副部长表示,将尽快协调好相关工作,让中医人才培训项目落地,同时加速中医中心管理委员会建设,为中医药在津巴布韦服务大众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自第二波疫情席卷津巴布韦,津方政府于2021年1月5日开启最严封国令,津方各级部门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中国医疗队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依旧开展日常诊疗工作、投入新冠病例的协助诊治,积极推进中津双方医疗卫生合作,受到了Mangwrio 副部长的高度赞赏,希望通过中津双方有效的沟通和协调,使津方人民能尽快走出疫情的阴霾。会后医疗队向津方卫生部提交了正式的工作汇报及建议信。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孙爽 胡勇军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5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