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她力量”——湖南省政协女性委员履职观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任晔 李赛凤 编辑:彭笑予 2021-01-28 15: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任晔 李赛凤 长沙报道

如果把女性的形象比作“水”,当她澎湃起来,可以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当她柔和的时候,又是那样平静温润、细致入微。

省两会期间,来自湖南省政协妇联界别的女委员们为记者讲述了她们如何在政协履职工作中释放出温柔而坚定的“她力量”。

温和的倾听者

“我们女性委员,就是一道时尚的风景线。”省政协委员李虹霞自信地说。

对外表的自信,同样在履职工作中得到另一种程度的延伸。从妇女界别的角度来说,女性委员更多地会关注到涉及女性健康、儿童保护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这些角度,去关注相关的问题。

在李虹霞看来,“女性工作会有自己独有的方式,有独特的视角。在调研过程中,关注议题和课题的过程中,我们会注重沟通的方式,可能会更温和,更亲切,也易于被接纳,所以我们也会更容易倾听到群众真实的声音。”

坚定地发声

来自基层法院的省政协委员罗伟宏,向记者分享了一个令她感到遗憾的故事。

罗伟宏曾经写过一个关于文明养犬的提案,这来源于她曾经办过的一个案子,当时一个小朋友,走在去幼儿园上学的路上,被一条狗咬伤了,后来这个案子判决要狗主人赔偿十几万,然而狗主人是两位老年人,家里并没有钱,没有能力赔偿相关损失。

“我一直为这个案子没有得到执行而感到十分内疚。我一直在思考,这类犬伤人问题,怎么样才能得到一个好的解决办法?”罗伟宏陈述案件的语气十分平静,言语间却透出她内心深处对这类事件的隐忧。

后来因为这个案子,罗伟宏写了一个提案,建议设立一个类似交强险的险种,就是养犬也要上一个强制保险的意思,这样在犬伤人之后在赔偿方面,也可以比较有利于规避一定的风险,受伤害的人的权益也可以得到一定的补偿。

聚合新力量

卢妹香,是省妇联副主席,也是省政协委员。“我们省妇联在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中,正在做一些改革,我们设计了一个平台,叫湘妹子能量家园,这个平台要发挥作用的话,光靠妇联的力量,还不够。”

而这次开全省两会之后,卢妹香就在思考,如何利用政协妇联界别委员们的力量,进一步拓宽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的渠道和路径。

姐妹同心,其利断金。“大家讨论了之后,我们省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就想以湘妹子能量家园这个平台为载体,成立我们的一个界别工作室,这个工作室可以设立在基层,在乡村,在工厂,在能倾听群众真实声音的地方。我们真心希望,在我们的帮助下,能满足广大妇女儿童的一些需求,解决一些他们实际关心的问题。”

她时代 她力量

当下,女性权益维护依然任重道远,阻碍女性发展的种种“壁垒”依然需要各方合力加以破除。有效消除就业性别歧视、保障妇女儿童各项权益……这些都是妇联界别的委员们关注的问题,她们积极贡献着智慧力量。

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奋斗打拼,以更多的努力去获得认可;在家庭中涵养良好家风,赡养老人、教育孩子,营造健康舒心的家庭环境。有知识、有能力、有追求,自立、自尊、自信、自强。我们可以看到,广大女性委员在履职过程中,温柔地倾听,带着责任与使命,坚定地发声。她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充实着新时代女性的内涵,书写属于自己的“她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任晔 李赛凤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