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被采纳的“金点子”去哪了?变成了施政为民的“良方子”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杨雁霞 2021-01-28 15: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卢欣)自己的“金点子”在“两会”上宣读讨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湖南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致公党省委文化与艺术委员会顾问曾耀农有发言权。今年,他撰写的《湘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风险与对策》被湖南省政府采纳,并写进《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2021)》,在“两会”上宣读讨论。

其实,除《湘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风险与对策》外,曾耀农还提交了《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经济带开发建设》《湖南纪录片通过中国使领馆进行公益传播》《制订湘菜质量标准体系,推动中部地区经济崛起》等。

没被采纳的金点子去哪里了?它们还会被重视吗?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第三届“我有‘金点子’——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共征集551条网友“金点子”,其中81条最终纳入2021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通过筛选审核,551条‘金点子’留言有266条被转至各厅局办理。”该负责人说,“金点子”一如既往受到高度重视,部门所回复内容认真详实。

“我提交的8份高质量报告中,5份获得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肯定性批示。”曾耀农认为,高质量的“金点子”正变成施政为民的“良方子”。 如他提交的《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经济带开发建议》,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批示,“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经济带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项目支撑。近年来,浏阳市以做优文化内容、激发创新活力、建设产业园区、推动文旅融合等方面着手,切实推动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经济带开发建设。”

“感谢您对湖南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支持!”曾耀农提交的《制订湘菜质量标准体系,推动中部地区经济崛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批示,“我局将根据质量分工,加强与相关行业行政主管部门沟通协商,以湘菜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标准供给侧创新,为我省湘菜产业规范、创新发展,推动湘菜走出国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并将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曾耀农教授的这些研究报告,扩大了学校影响,推动了地方经济与文化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