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恋女友的真实身份竟是男儿身?芷江铁警揭秘骗局

来源:红网 作者:谌蓝 龙婧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1-01-28 15: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谌蓝 龙婧 许又林)近年来,网络诈骗的花样层出不穷,其中利用“网恋”进行诈骗的手法屡见不鲜,很多被骗的网友碍于面子选择不报警,从而使得诈骗分子屡屡得手。1月27日,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站派出所抓获一名进行网络诈骗的“白富美”赵某,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位“白富美”竟是男儿身。

赵某,云南金平人,24岁,小学辍学后一直在家务农,于2020年8月来到湖南怀化打工。眼高手低的赵某嫌打工赚钱太辛苦,便动起歪脑筋,想到通过网络平台,假扮成女生去交友“赚钱”。于是,赵某注册了一个微信小号,在朋友圈里将自己包装成“白富美”,并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认识了刘某,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刘某对赵某包装的“白富美”身份深信不疑,两人发展为“网恋”情侣。在“相恋”半月后,赵某以购买手机为由,向刘某骗取人民币3000元,却在收钱后屡次拒绝与刘某见面,受害人刘某发现情况不对,选择了报警。赵某在怀化芷江东躲西藏一段时间后,还是决定回云南老家过春节,结果刚到了芷江高铁站,就被民警逮个正着。

芷江铁警提示,网上交友需谨慎,要增强防范意识,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当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金钱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谌蓝 龙婧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