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好声音|谢良琼:2年6个建议 为的同一件事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彭笑予 2021-01-28 18: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1副本.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谢良琼。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何青)“我今年的建议,依旧是聚焦实体经济,为全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鼓与呼’。”面对记者,湖南省人大代表谢良琼介绍道。

谢良琼的职务很多,包括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省内线缆领军企业金杯电工董事、副总裁、金杯电缆董事长等,自2018年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谢良琼践行“立足本职岗位、立足行业发展、立足实体经济”的“三立”理念,积极履职。

2019年他提出工匠精神弘扬与湖湘工匠培育的建议,“全省大力弘扬工匠文化,打造工匠湘军,是夯实湖南制造基础、提升湖南制造水平的有效抓手。”

谢良琼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在省总工会、工商联和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省线缆行业协会举办了首届湖南省电线电缆制造工(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用职业技能竞赛的方式,拓宽岗位成才渠道,培育线缆行业工匠,更多高技能人才得以快速成长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湖南省线缆行业的制造水平提升。

在今年湖南两会上,他继续提出进一步聚焦、加大力度发展湖南输变电产业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建强企业家队伍的建议。“加快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前进步伐,迫切需要广大企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主动担当作为,锻造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2年6份建议,都是为了赋能湖南制造业,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谢良琼把优秀的企业家队伍比喻为“城市合伙人”,“尤其是实体经济领域企业家,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无限动力和活力。”

如何更好地培养、壮大“城市合伙人”?谢良琼从氛围、服务、引育、评价激励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氛围上要加强宣导,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舆论氛围。服务上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同时,做好企业家队伍中长期发展规划,选派优秀企业家到市场关联度高的政府部门、园区、科研机构交流锻炼。在评价激励上方面,设立湖南省“企业家日”和“荣誉企业家榜”,评选为湖南社会经济、公益事业做出特殊贡献的企业家。鼓励优秀企业家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企业家熟悉实体经济、精通经济运行规律的优势,助力政府提升发展规划和政策制订的精准性。

谢良琼同时提到,企业家也要不断拥抱时代发展,敏锐感知时代变化,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继续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家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60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