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塘头坪村: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王杨 2021-01-29 09: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 蓝玉春)近年来,江华沱江镇塘头坪村因地制宜,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着力提升村庄环境面貌和村民生活品质,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走进沱江镇塘头坪村,一幢幢小洋楼整齐美观,屋前屋后绿意盎然,随处可见由空心房和旱厕改造成的小乐园,老人亭中闲聊与小孩游园嬉戏构成一幅乡韵悠悠、其乐融融的美丽画卷。对比原来的塘头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塘头坪村距离县城只有十公里,全村318户1126人,近年来,在扶贫队的帮助下,塘头坪村投入资金完善了村小学、文化广场、村道硬化、太阳能路灯等村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让村民居住条件提档升级,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小村庄变了大模样,谈起当下的幸福生活,村民们脸上笑开了花,满口都是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称赞。

“现在我们这里路都修好了,路灯也都安好了,晚上出去玩,有灯照着有安全感。现在我们村还成立一个广场舞队,每天晚上跳跳舞锻炼身体。”塘头坪村村民祝家斌说到。

在1月18日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塘头坪村又荣获了2020年度乡村振兴综合先进村的奖牌,这让村民们深受鼓舞。目前,塘头坪村已基本实现“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下一步将把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作为工作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1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