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检察:三年扶贫路,永远检民情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高芹 2021-01-29 18: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钟123.jpg

大成桥镇大成桥村村民给宁乡市人民检察院送来感谢牌匾。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胡海涛 杨婷)隆冬腊月,岁寒情深。2021年1月26日,宁乡市大成桥镇党委书记贺伟带领大成桥村“两委”代表、驻村工作队及村民代表一行8人,将满载着大成桥村村民真情的扶贫锦旗和感谢牌匾送到宁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孝明的手中。

从2018年宁乡市检察院成为大成桥镇大成桥村的联点帮扶单位以来,以加强支村“两委”建设为第一抓手,紧紧依靠镇党委,协助选好配强支村“两委”班子,深化党支部“五化阵地”建设,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切实发挥支村“两委”在脱贫攻坚和村务建设中的主心骨作用,为村里留下了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三年来,全村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筹集资金140余万元,为贫困户及“四类人员”修缮房屋34户,硬化村级道路9条4.5公里、铺设沥青道路4条3.5公里,安装路灯200余盏,护砌渠坝1.22公里,疏通水渠5.5公里,化解村级债务60万元。

如今,大成桥村一条条崭新的水泥路四通八达,盏盏街灯照亮村庄,这个昔日水患不断、被村民称为“空壳村”的村子,正在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大成桥镇、村代表与宁乡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举行的扶贫交流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易仁杰汇报了近三年扶贫工作情况,宁乡市检察院驻大成桥村第一书记贺志强、村民代表李曲明等人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三年来检察干警与村民心手相牵、合力脱贫的点点滴滴,并对大成桥村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钟孝明祝贺大成桥村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造了村“两委”班子这只坚强的发展核心,从此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对三年来大成桥镇、村两级对驻村第一书记、对检察干警入村帮扶、对宁乡检察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包容表达了感谢。

“三年的扶贫路,永远的检民情。”钟孝明表示,宁乡市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大成桥村的发展,助力大成桥村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结出新的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3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