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例!安化法院首次在离婚案件中设立居住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姚华辉 蒋韶 编辑:肖拓 2021-01-29 20: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姚华辉 蒋韶)近日,安化县人民法院江南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原被告离婚后,仍“同居”在一个屋檐下。据了解,这是自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正式实施以来,湖南省首例设定居住权的案件。

原告李某女与被告李某男因夫妻感情破裂,在财产分割方面产生较大分歧,诉至法院。经过承办法官三个多小时耐心调解,当事双方在离婚、小孩抚养、债务承担等方面均达成一致意见,但对仅有的一套农村二层住房协商不成,双方各不相让,为自己的居住权争吵不休。

吵闹之际,承办法官利用《民法典》关于居住权的相关法律规定,建议双方均放弃房屋所有权,将其归于婚生小孩李某乙,再将房子的居住权保留给双方各居一层。最终,原被告均接受设立居住权的调解方案,满意地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离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姚华辉 蒋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4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