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造智慧农机高地,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尚武 王义正 何青 谢国政 编辑:胡冲 2021-01-31 22: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1F8BBA1C5A76A3CDB5E93A194E8C063A_副本.jpg

图为颁奖现场。叶素丰摄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张尚武 红网记者 王义正 何青 通讯员 谢国政)1月29日,2020年全省先进种粮大户授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为赵芳、韩文胜、周碧云等10位先进种粮大户代表颁奖,种粮大户代表现场领取农机作为奖励。

湖南作为主粮大省,时刻心系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为了发挥种粮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湖南出台了《湖南省种粮大户培育扶持实施方案》,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扶持种粮大户。2020年,全省评选出100个先进种粮大户。这些种粮大户生产规模大、产业化水平高、示范带动力强,推动全省粮食生产向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为全省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省农业农村厅统计,去年全省30亩以上种粮大户达到17.73万户,流转耕地面积1781.2万亩,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商品粮占全省95%以上。

颁奖仪式前,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打造智慧智能农机高地,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今年的粮食生产目标已经确定。省委、省政府及早部署,要求各地突出抓好集中育秧、种粮大户培育、农机化水平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夯实粮食发展基础、落实政策措施、强化督查考核等关键工作。

隋忠诚要求,全面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突出早稻生产,打响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打造全国智慧智能农机制造业高地,支持中联重科等重点农机企业,落实农机推广服务“331”机制,加快农机全产业链和农业机械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尚武 王义正 何青 谢国政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31/8966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