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春运期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不打烊”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李敢 胡晓建 编辑:陈纲 2021-02-03 09: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李敢 胡晓建)2月2日,从邵阳市大祥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总结部署暨春运工作安排会议上了解到,大祥区将以防事故、保畅通、优服务、防疫情为出发点,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2161620.jpg

会议对荣获2020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2020年,大祥区开展了危车辆隐患、超限超载治理、非法营运整治、马路市场整治、风险路段治理等七大方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在超限超载治理方面,共查处33起“百吨王”超载违法行为,占全市“百吨王”超载查处数的三分之一,此项全市排名第一;在马路市场整治方面,排查马路市场34处,对应取缔、搬迁的高危马路市场100%取缔搬迁到位,彻底消除了农村地区的马路市场安全隐患;在限摩限电整治方面,共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7848起,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29起,有效规范市民文明驾驶行为。在2020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年度考核中,该区位列全市第二。

2021年,大祥区整治重点将更加突出,整治措施将更加严厉,使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安全设施更加完善,坚决杜绝重大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交通事故。

2021年春运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大祥区对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道路隐患、气象预测、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等因素开展深入分析,准确把握辖区道路交通规律、交通形势、风险隐患,科学开展当前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做好人、车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源头隐患清零;严查“三超一疲劳”、逆行、不按规定让行、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路面巡防管控;加强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动共治,形成春运保畅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车辆驾驶人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李敢 胡晓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2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