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蕉溪镇: 桥宽了,路顺了,谢谢你们!

来源:红网 作者:程勇 编辑:吴思静 2021-02-04 14: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204115404.png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程勇)“维护路面,我在执勤。”近日,一条简单的信息却沸腾了浏阳市蕉溪镇早田村微网格工作交流群,发布时间是凌晨一点,此事获得了群里党员纷纷点赞。

原来,为维护村民出行安全,早田村金山支部33号微网格长高波涛正牵头组织党员群众对金山桥进行拓宽。金山桥位于早田村金山片,是蕉溪镇通往淳口镇的主干道路,虽然桥长仅2米,但桥面狭窄,加之天冷,桥面易结冰打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去年11月,我从这经过的时候就不小心摔入了河道中,好在有河水作为缓冲,才没受伤,但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行人詹凤尾说道。

“平常骑车从这经过都要小心翼翼,行人骑车经过有摔入河道的风险,我们也多次接到村民反映,但因资金问题,桥面修缮工作一直没有启动。”早田村党员戴伦提介绍。

“我们金山支部33号网格18户群众提议,将浏阳市奖励的2000元‘百佳微网格’奖金作为金山桥拓宽“微实事”项目的启动资金,同时,我还能提供一台挖掘机免费帮助施工。”在“微网格面对面”民主议事会上,高波涛带头说道。

项目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党员戴伦提、任志良,群众厉行发、厉化文等人的积极响应。最终,凭借10余名党员群众的无偿投工投劳、以及挖掘机的免费施工作业,用时2天,顺利将4.5米宽的桥面拓宽至7.5米,同时在桥面两边都加装好防护栏,彻底消除了桥面安全隐患。

桥面加固拓宽都完成了,但是天气冷,水泥凝固速度慢,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行人安全,高波涛主动留下执勤,在维护路面的同时,对过往的车辆进行劝导,直到次日凌晨树立好警示牌后才安心离开。

2020年以来,蕉溪镇以“党建+微网格”为载体,充分调动党员办实事、办好事的热情和积极性,赋予每个微网格长1000元“微实事”为民服务公益金。截至目前,累计办理路灯维修、小微水利修复、路面简单修补等微实事100余件,撬动社会资金近百万元,党建+微网格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程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4/8977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