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珠晖区:高铁衡阳东站广场“牛脸谱”惊艳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唐兰荣 文仕春 唐齐彰 编辑:康晓乔 2021-02-04 11: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将至,高铁衡阳东站广场成了花的海洋,6万盆鲜花拼织而成的“牛脸谱”大气磅礴,年味浓郁。喜庆的红柿子高高挂起,与剪纸造型的红色牛头相映成趣。

高铁衡阳东站广场大型花卉景点“‘牛’转乾坤、‘柿柿’如意”主题鲜明,风格简洁。整个景点利用长15米、高5米的方管作为中心展板的龙骨架,连片蓝色祥云背景墙上镶嵌着“2021新年快乐”红色大字,展板两侧栽植着硕果累累的“柿子树”,背面则以茂盛翠竹绿意衬托岀深幽静谧的意境。

为了凸显牛年生肖特色,工作人员采用富贵椰、西洋杜鹃、红、黄菊花、石竹、角堇、蝴蝶花等10余种色彩鲜艳的鲜花绣拼成“牛脸谱”,花色各异的菊花、石竹等花卉“绘织”而成的圆鼻、大耳、翘角,栩栩如生,灵动的“福牛”活泼欢脱,跃然而出。花景正中间挺立的两只翘牛角由1500盆黄色菊花精心拼“绣”而成,寓意牛年“牛气冲天”“牛”转乾坤。占地面积达640余平方米的大型花卉景点,目前为城区最大规模的迎春花卉景点,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文仕春 唐齐彰)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唐兰荣 文仕春 唐齐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4/8977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