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石门:让在外父母安心“就地过年”,助留守儿童“就地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王振华 熊军 编辑:姜姿 2021-02-05 10: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宝贝,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和爸爸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我们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能给国家添乱。”

图片2.png

“妈妈,你和爸爸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社区的志愿者阿姨们每天都来辅导我做作业、陪我做手工,可好玩啦......”

图片3.png

“嗯嗯,你要好好听社区阿姨的话,一定要把口罩戴牢的哦,安全是最重要的,疫情一过,我和爸爸就马上回来看你们。”

图片4.png

在湖南石门县楚江街道渫阳社区的儿童之家,留守儿童万秦摇兄妹和一年没能见面的妈妈进行了视频通话。在大屏幕里见到妈妈,兄妹俩开心极了,他们迫不及待地跟妈妈分享了刚刚收到的“爱心”大礼包。

图片5.png

今年春节,为让辖区内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能够欢欢喜喜过新年,渫阳社区儿童之家在节前为每个孩子发放了一份“牛气冲天”爱心包。

红网时刻2月5日讯 (通讯员 王振华 熊军)为让辖区内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能够欢欢喜喜过新年,湖南石门县楚江街道渫阳社区儿童之家在节前为留守在家的孩子们都发放了一份“牛气冲天”爱心包,还开展了相关活动,如,社区的志愿者阿姨们每天都来辅导孩子们做作业、陪孩子们做手工,让孩子们与未能回家的父母们进行视频通话,等等。

2月4日,记者从湖南省民政厅获悉,该厅已下发《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石门县楚江街道民政所所长龙娜向记者说道:“今年春节,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一些选择‘就地过年’的在外务工父母和孩子们需要把思念埋藏在心底。今日的‘不见面’是为了他日的‘更多相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给留守儿童多一些关心,多一份关爱,让孩子们也能实现‘就地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王振华 熊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79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