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樱花盛开竞芳菲 鸟儿翻飞闹枝头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2021-02-05 16: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记者 康晓乔)近日,湖南省靖州县异溪河附近的樱花竞相盛开,馥郁芬芳。

在异溪河边,记者看到,一树树的樱花次第绽放,繁花似锦,在枝头吐艳竞芳菲,层层叠叠的树枝,密密麻麻的樱花交织在一起,花海粉红一片,蔚为壮观。

馥郁的花香也引得一群群鸟儿前来采蜜,它们上下翻飞,在枝头间跳跃,娇艳的樱花与翻飞采蜜的绣眼鸟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幅和谐的花鸟图,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市民舒彩荣赞叹:“每年都特意到靖州来拍樱花,其中异溪河这边的樱花是最集中、最美的一片。希望我们的生活像樱花一样,越过越好,国泰民安。”

异溪河附近的这些樱花树高约6米,花每支有三五朵,花瓣5-6个,呈玫红色或淡粉色,开放状态与梅花相似,其绽放时的绚烂,让很多市民着迷。樱花的生命十分短暂,素有“樱花七日”之说,喜欢的市民可以趁着这几天去踏春赏樱了。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1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