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助困境儿童梦圆小年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纲 2021-02-07 10: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 (2).jpg

志愿者集中行动。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康煌)2月5日,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心林”志愿者一行到小溪市乡山田村贫困孤儿小罗(化名)家,给他送去一箱脐橙和500元慰问金,让他高高兴兴地过“小年”。

小罗是“红心林”此次慰问帮扶的38名小朋友中的一个。小罗的父母因病去世,生活非常艰苦; 2020年,“红心林”把他纳入就学帮扶对象,志愿者经常上门辅导他作业,给予资金资助,助他学有所成。

春节临近,为让完全孤儿、事实孤儿、留守学生过上一个愉快幸福的春节,邵阳县“红心林”决定在2月5日农历小年当天开展“温情圆梦微心愿、新春他乡亦故乡”活动,走访慰问困境学生、留守学生;这一倡议得到志愿者纷纷响应,“红心林”志愿者、九公桥镇长冲村“邵阳县亮明种养合作社”法人黎平捐赠自产脐橙60箱,送给帮扶学生。

邵阳县“红心林”通过微信群招募20名志愿者,分成七个组,赴塘渡口、小溪市乡、谷洲镇等7个乡镇38名困境、留守学生家中,探视探访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家庭生活状况、监护人及儿童有无身体及心理健康问题等;为父母未返乡过年的留守儿童做好心理抚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发放新冠肺炎防治宣传单,并告诉留守学生正确用电、防火;还抽时间认真辅导留守学生的学习。

图4.jpg

志愿者辅导学生的功课。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3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