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打卡”许光达故居 红色基因“闪耀”寒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惟烜 王嫣 苏哲 编辑:吴思静 2021-02-07 17: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207165403.png

许光达故居前合影。陈涛/摄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刘惟烜 王嫣 通讯员 苏哲)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意志,2月6日,泰禹二小1604班部分学生和家长相约来到位于长沙县黄兴镇桂花村的许光达故居“打卡”,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许光达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

当天上午,孩子们戴好口罩,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伟人故地,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中感受往昔的峥嵘岁月。了解到故居主人许光达在不打麻药的情况下做手术取子弹、在军衔制实行时主动申请将自己的大将降为上将等种种事迹后,孩子们深受感动,竖起了大拇指,直呼“许光达爷爷真了不起”!

“打卡”红色革命基地,加强红色文化建设,也是孩子们寒假爱国主义教育的组成部分。“百战沙场驱虎豹,万苦艰辛胆未寒;只为人民谋解放,粉身碎骨若等闲。”许光达逝世前写下了的这些豪迈诗句,印证了他的坚强意志和革命信念。1604班学生陈思琳在观后感中写道:“大将虽逝,音容犹在。我们一定要把许光达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品德继承、发扬下去。”其他孩子也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好好学习,锻炼身体,热爱祖国,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惟烜 王嫣 苏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5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