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部门联动 全力护航“春运”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晨曦 编辑:姜姿 2021-02-08 11: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王晨曦)连日来,为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湖南省嘉禾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根据嘉禾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成立联合工作组,多部门联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共同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嘉禾县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及时向发布春运的有关政策措施、天气预报和疫情防控等信息,为旅客和群众出行提供参考服务和帮助。

联合工作组深入客运企业,开展春运期间安全大排查大检查活动;深入高速、国省道、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完善各类标识标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营运、站外揽客、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违法停靠、超员、超载、超速、酒驾等违法行为,进一步遏制“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筑牢春运重点车辆安全防线。

“现在每天的人流量大概有1600人次,目前还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郴汽集团嘉禾分公司分管安全工作的副经理邓天红介绍,为确保嘉禾县客运交通安全以及春运畅通,郴汽集团嘉禾分公司引入新一代信息化监控系统,通过加强线上技术培训实现24小时安全实时监控,抓实车辆安检、运行;增设5辆新能源纯电城乡公交车、10辆纯电动郴嘉公交,根据人流类别和时间次序动态调整班次,避开人流冲突,为保障春运安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安排了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并对候车厅、厕所等地实行禁烟制,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晨曦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8/8986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