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瘾君子站台上偷手机换毒资 23小时被铁警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裴莹 宋立里 编辑:康晓乔 2021-02-08 15: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8142633.marked.png

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裴莹 宋立里)“毒品真沾不得!我实在没钱,家里又不给我,只能偷了!”2月5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站派出所将涉嫌盗窃的朱某抓获后,面对民警的审讯,他后悔不已。

2月4日15时30分许,邵阳所接到旅客王女士报警,她乘坐G6465次列车在邵阳站下车后,就在站台给孩子隔汗巾,放在大衣口袋内的一台价值5500元的华为手机被人偷走。

邵阳所立即调取公共场所视频,并通过回溯乘车信息,确认嫌疑人为47岁的朱某。5日一早,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朱某家附近调查,经调查,民警判定朱某仍在家中。14时许,朱某从家中外出,被守候6个多小时的民警抓个正着。

面对审讯,朱某起先仍百般抵赖,但看到公共场所视频记录下完整作案过程后,只得低头认罪,并供述销赃渠道,民警迅速将王女士手机追回。经查,朱某家境殷实,但2005年沾染毒品并被公安机关劳动教养两年,解除劳动教养后,家人严格控制他的开销,也让他有了一段安稳日子。但一次与“狱友”见面,朱某竟再一次沾染毒品,并“以偷养吸”作案多起,曾多次在当地商场、医院盗窃他人财物。目前,案件已移交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分局继续侦查。

警方提醒:进出火车站、上下火车高铁时,务必注意随身物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长铁警方也正告不法之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来源:红网

作者:裴莹 宋立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8/8987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