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铁路上的“坚守者”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许又林 编辑:杨滋 2021-02-08 15: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常工作中的宋纪飞。

红网时刻2月8日讯(记者 康晓乔 通讯员 许又林)2021年春运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运,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老家在山东菏泽市的怀化铁路公安处松桃站派出所民警宋纪飞主动申请留在派出所过年,全力投入到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一线,为铁路运输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运安保战线的“冲锋员”

疫情防控下的首个春运,在南来北往的旅客匆忙回家的背影中,总能在人群中看到宋纪飞忙碌的身影,听到他亲切的声音:“大家排好队,不要挤。”“请在这里扫健康码。”“小朋友要戴好口罩哦。”“大妈,行李不要忘拿。”重复的旅客引导,重复的问题答复,但他总是耐心地一一回复。所领导考虑到宋纪飞老家在山东,安排他回家过春节,他总是笑笑说:“现在春运安保任务重,我要坚守岗位,发挥年轻人的作用。”

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

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宋纪飞根据《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铁路公安民警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手册》等知识整理出简洁明了的防疫小卡片,供全所民警学习携带,确保自身安全;同时积极在车站利用广播、宣讲等形式,向旅客宣传口罩正确佩戴方法、跨省返乡人员防疫政策、健康码领取方式等知识,获得了同事、旅客的一致好评。

后勤物资保障的“补给员”

作为所部内勤,宋纪飞充分发挥“小管家”作用,每日对所部防疫物资进行清查,将每日消耗情况及时向领导反馈,协助领导积极同地方政府沟通,纳入地方疫情防控体系,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宋纪飞主动担起所部“卫生员”,定期对所部进行消毒,对外来人员坚持体温测量,保障营区内部安全。充分听取民警意见,合理规划饮食,检查食材购买来源,保障民警饮食可口安全。

坚守中践初心,平凡中见非凡。虽然远离家乡,但他一线的坚守能让更多的群众回到家乡,为保证春运安保和防疫工作万无一失贡献力量。

生而勇敢只因选择了坚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将继续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许又林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8/8987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