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湘江村:发展种养优势特色产业 实现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钟芳玲 欧阳小雪 编辑:周文君 2021-02-09 13: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2月9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蒋林锋 钟芳玲 欧阳小雪)三年来,江华县编委办、县委老干部局驻湘江乡湘江村的扶贫工作队,秉承着“只要能够为群众多做一点事”的信念,克服怕麻烦和畏难情绪,鼓励和指导有发展条件和能力的贫困人口发展水果种植、林下种养,大力发展家禽养殖、养蜂等优势特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低保户凤贵虎家中先后经历了火灾、亲人大病离世的变故,心灰意冷的他对生活完全丧失了信心。经过帮扶责任人、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经常的走访谈心,才渐渐走出了生活的阴影。2020年,扶贫工作队根据他有一定养蜂经验鼓励他再次发展养蜂,并帮其申请了产业发展奖补。

经过专门的技术指导,今年凤贵虎的蜜蜂通过分箱,规模可以达到25箱,产蜂蜜150斤,增加收入近两万元。

在发展产业的过程中,扶贫队为了打消村民们发展产业的顾虑,三年来不间断的免费帮助村民们带货销售,树立村民干事创业的信心,引导他们共同努力把产业发展起来。

63岁的村民杨春祥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在山上建立一个土鸡养殖场,年出栏土鸡600羽。为了帮其销售,扶贫工作队经常通过网络和微信朋友圈帮忙宣传和销售,扶贫工作队员们和帮扶责任人经常用自己的私家车帮杨春祥把销售的土鸡,免费运送到县城并配送给客户,2020年,累计为杨春祥带售土鸡近四百只。

到2020年扶贫队在湘江村共发展产业83户,帮助申请产业发展补助44.2万元。通过自主发展产业,每户实现增收5000到30000余元。目前,全村形成规模的有油茶300亩、土鸡养殖3000羽,养蜂200箱,玫瑰香柑和甜橙种植60亩。全村112贫困户434个贫困人口也在2019年已全部实现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钟芳玲 欧阳小雪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89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